三醉茶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加入三醉茶人圈!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261|回复: 7

喝茶,要喝对了才能健康--小雨感悟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15-6-15 14:32
  • 签到天数: 23 天

    [LV.4]一级茶艺师

    发表于 17-5-18 10:0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        说起茶,听的,看的,喝的都不少了,我们每天都要喝茶,像小雨每天都要喝好几泡,不同品种。因为经常三五好友一起聚聚,我们聚会不喝酒,只喝茶。朋友们各自带自己最近最喜欢喝的几款茶,大家一起品尝一下,各种各样的都有,但是小雨偏爱绿茶,红茶次之。前几天有一朋友带了一点其他地方的名茶,我喝了,发现当喝第二杯的时候,胃部开始稍有不适,微微的烧灼感,我问其他朋友,他们说这款茶他们也有同样的感受,原因是:这个地方的茶区已经重商业化,茶区里大量使用农药化肥什么的,使得茶叶里部分化学剂含量已经超标了,喝了对胃部会有不适的感觉,还说这样的情况会越来越多了。小雨就在想,现在的社会和人,利益化越发明显,很多菜农种菜自己不吃,卖给城市里的人吃。养鱼的自己不吃鱼,养猪的自己不吃猪。都卖给城里人吃了,想想觉得后怕啊~

    timg (3).jpg


            小雨觉得,天赐的一方净土,就应该好好维持,不为产量,不为好看,不为利益,只为健康!现在人们条件越来越好了,却发现想吃一点丑一点,纯有机的东西越来越难了,超市你经常会有XX有机蔬菜,价格贵了好几倍,首先不谈价格贵了好几倍,就说这到底是不是绿色有机的谁心理也没底。小雨遇到过几个客户想要农家蔬菜,其实农家蔬菜季节性很强,根本就没有反季节的蔬菜瓜果的,自己种自己吃的,为了服务好客户小雨每周去农户家搜刮蔬菜,现在很多农户已经不再卖菜了,都是自己吃或者给城里的孩子们留着了,小雨做了一段时间后,发现非常难以维持做下去,虽然东西好,但是这个菜篮子工程实在不好做,最后无奈就放弃了呵呵。不过也认识了很多朋友,也挺好的。


    timg (4).jpg


            静下心想想,目前小雨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茶叶,不违背大自然规律,完全靠天收的野蛮生长,坚决不用任何化学剂 添加剂 农药化肥。虽然产量低,虽然自然长的多少要丑一点,但是保留了最原始的口感和健康啊,都说饮茶健康,但是首先这个茶本身应该是健康的才行啊,我们茶叶不只是我们自己喝还有我们的父辈、亲人朋友们在喝,喝茶真的不用太在意茶叶好不好看,产地出不出名,包装上不上档次,是不是名茶?最最重要的是好喝健康,而“”健康“”这个词在未来会越来越贵。


    Pro-2011041915244962036.jpg


    timg (2).jpg

            以上只是小雨的一番感悟,写的不好,还望包涵。
    三醉是我家,建设靠大家!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17-11-14 10:37
  • 签到天数: 604 天

    [LV.9]审评员

    发表于 17-5-18 11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理想中。。。。
    三醉是我家,建设靠大家!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15-10-19 12:55
  • 签到天数: 279 天

    [LV.8]二级茶技师

    发表于 17-5-18 20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茶台上那套汝白茶器,很棒!美器!
    三醉是我家,建设靠大家!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17-11-19 02:44
  • 签到天数: 1265 天

    [LV.10]审评师

    发表于 17-5-19 21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人在做,天在看。转眼间见因果。
    一起努力,从小事的自律做起。
    三醉是我家,建设靠大家!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15-6-15 14:32
  • 签到天数: 23 天

    [LV.4]一级茶艺师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17-5-22 14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土蛋子 发表于 17-5-19 21:43
    人在做,天在看。转眼间见因果。
    一起努力,从小事的自律做起。

    是的,一起加油!
    三醉是我家,建设靠大家!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17-8-24 09:04
  • 签到天数: 44 天

    [LV.5]二级茶艺师

    发表于 17-5-22 16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现在的茶,多了些虚浮与商气。但,茶还是茶,变得只是人。用心做茶的人不多啦。
    三醉是我家,建设靠大家!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15-6-15 14:32
  • 签到天数: 23 天

    [LV.4]一级茶艺师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17-5-23 15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侠菩提 发表于 17-5-22 16:46
    现在的茶,多了些虚浮与商气。但,茶还是茶,变得只是人。用心做茶的人不多啦。 ...

    现在做什么都需要有工匠精神,但是多数还是利益化至上的,有时候觉得有点糟蹋了好东西
    三醉是我家,建设靠大家!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擦汗
    17-7-17 09:12
  • 签到天数: 4 天

    [LV.2]三醉斋友

    发表于 17-6-12 09:5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站内短个联系方式。
    三醉是我家,建设靠大家!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QQ|手机版|小黑屋|Archiver|联系方法|三醉斋 ( 陕ICP备05006427号 )  

    GMT+8, 17-11-19 08:55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   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